每組100元!雲林建國國中「40年歷史」課桌椅 PO網賣爆大搶購

▲▼ 北港建國國中。(圖/民眾提供)

▲北港建國國中將舊課桌椅PO網販售,沒想到沒幾天就賣光。(圖/民眾提供)

記者蔡佩旻、劉人豪/雲林報導

雲林各校課桌椅既往採損壞修繕方式處理,未編列過預算補助各級學校汰換,但近年部分課桌椅已損壞過於嚴重無法修繕,縣府編列4960萬經費汰換,北港建國國中獲得800組新的課桌椅,而舊的600多組課桌椅,校方上網販售,沒想到大受歡迎,沒幾天全部銷售一空。

北港建國國中總務主任黃津基今(23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當初這些舊的課桌椅,廠商沒辦法一次全數購買,所以本著回饋在地社區以及居民的心,上週在本地的臉書社團發文,以1組100元的價格進行販售,沒想到獲得相當熱烈的回響,沒過幾天就全部賣光,除了購買一、兩組的民眾之外,廟宇也會一次購買十幾組,放在廟內給信眾以廟方人員使用。

▲▼ 北港建國國中。(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民眾購買之外,不少廟宇也前來購買。(圖/民眾提供)

黃津基說,校內的這些舊課桌椅,都有30、40年的歷史,許多學生都會在上面寫東西、立可白畫畫,早期沒有經費,都會先重新漆過後再使用,若是狀況較差的課桌椅,幾乎都是送往石榴國中的課桌椅再生銀行再利用。

黃津基指出,縣府提供的新課桌椅,都是純木打造,一組價格約1600元到1800元,目前校方已經全數收到這批課桌椅,並且提供給學生們使用。

▲▼ 北港建國國中。(圖/民眾提供)

▲這些舊課桌椅,已經有30、40年歷史。(圖/民眾提供)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邱孝文指出,縣內國中小課桌椅汰換需求,都是各校盤點個別提報,教育處再就各校需求給予補助,此外,為永續利用,將來汰換課桌椅會送到石榴國中,經木工加工處理後,也可再提供給學校使用,為全雲林縣所有國中小學生提供最好的學習以及健康成長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