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數據管理資料庫暗中來台挖角 陸企在台負責人20萬交保

21:01更新:林姓負責人晚間2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福建星瑞格軟件公司涉嫌透過台灣資訊公司的方式,未經報准在台招募工程師,協助星瑞格設計程式並提供客戶服務,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預計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台灣公司林姓負責人夫妻2人約談到案,其中林妻稍早訊後請回,晚間諭令林男以20萬元交保。

▲▼福建星瑞格軟件公司號稱擁有81項資料庫相關專利,其實是跨海挖角台灣工程師協助設計。(圖/翻攝網路)

▲福建星瑞格軟件公司號稱擁有81項資料庫相關專利,其實是跨海挖角台灣工程師協助設計。(圖/翻攝網路)

社於福建省福州市的星瑞格軟件成立於2015年,號稱註冊資本額近4億人民幣,是大陸國產數據庫的專業公司,擁有81項數據資料庫的專利技術,產品包括資料庫複製、安全管理、性能監控等各種程式。

▲▼ 涉陸資來台案,庫柏資訊實際負責人林俊仁。(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姓資訊公司負責人涉陸資違法來台從事業務案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檢調獲報,其實星瑞格在成立的隔年、2016年間,就涉嫌偷偷將資金挹注在台灣早已成立的另間資料庫管理軟體產品公司,並透過這間在台公司,挖角相關工程師,隔海協助設計、提供客戶服務,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經許可在台從事業務等罪,在台公司的林姓負責人夫妻因此遭到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