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72小時倒數!飛龍瀑布溯溪團搜救Day2遇雨結束 3人仍失聯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20日下午10人溯溪團遇上山洪暴發,今(22)日搜救來到第2天,除了將懸掛在山壁的彭女大體移出,依舊找不到其他失聯3人的蹤影,由於目前霧台地區有短暫陣雨,搜救小組暫時撤退,明天將把握最後的黃金72小時內找到失聯者。

飛龍瀑布0522上午搜救畫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3人失聯,今天展開第2天搜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今天分成4組進行搜救,第1組負責接觸、運送彭女大體下山,第2至4組針對100米瀑布及60米瀑布進行重點搜尋,但至今未傳出好消息,目前因對流回波發展,有短暫陣雨及發生雷雨機會情形,各組暫先撤退回前進指揮所。

▲▼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遇上山洪爆發,2死3失聯。(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彭女大體今早被直升機吊掛下山。

為了把握黃金72小時,明天搜救計畫擬定分成3組,第1組搜救人員預計從60米瀑下往人頭瀑布沿路溯溪搜索(沿路深潭潛水搜索)、第2組人員至隘寮溪支流設置攔截索(預計下午請一大隊派員設置)、第3組空拍人員隘寮溪沿岸利用空拍機空勘搜索,相關計畫還是需依今晚至明日天候狀況,隨時修正。

21日搜救隊除了順利將受困峭壁的5人救起,另外在下游的百米深潭尋獲失聯的41歲陳姓男子大體;22日則是順利將懸掛在懸崖的37歲彭女遺體搬下,直升機吊掛回屏東特搜大隊,目前剩下台南的蕭姓男子、台中的黃姓男子,以及台中的27歲陳姓女子共3人仍失聯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