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中國準備攻台「販售戰爭恐懼」? 吳釗燮:威脅來源是中國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發表520談話,批評在野黨不該為選舉販售戰爭恐懼,不過,有媒體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昔日受訪曾稱中國已在為攻台做準備,而且2027年可能就是時間點,這是否是販售戰爭恐懼?對此,吳釗燮22日說,我國希望維持和平與穩定,戰爭與威脅的來源就是中國。

▲▼吳釗燮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說,大家都看得非常的清楚,在過去這段時間,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不斷的在增加,但是必須要看清楚,我國的政策就是希望能夠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戰爭的來源、威脅的來源就是中國。

此外,對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受訪時指,「奪取台灣是中國的既定政策,全球應該嚴肅對待中國的表述」,甚至認為,「此事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可避免的」,吳釗燮重申,中國威脅台灣,不顧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這個事情應該是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到底中國對台灣的這個態度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至於馬斯克個人的言論,各界都有很多的這個不同的評論。

另對有媒體關注,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近日來台,外交部是否有透過預算邀請她?吳釗燮回應,邀請其他國家的政要來台灣訪問、進行演講,這是行之有年的作法,外交部這一次的作法跟以前沒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