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會考英語考題竟與「參考題本重覆」 心測中心:該題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英語閱讀考科再爆爭議。(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再爆命題爭議!繼昨天首日考試寫作測驗題目,傳出與坊間教科書撞題外,今(21日)第二節考英語閱讀,考題第一題竟然與「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第一題重覆,連題目、選項、圖片全都一樣。心測中心證實該考題在停用機制的設定上出錯,導致試題重覆,該題將送分。

國中會考命題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為因應108新課綱上路,以素養導向試題為主,在4年前公告各科參考題本。教育部今天下午公布各科試題內容後,有英語教師發現,今年英語閱讀選擇題第一題,竟與四年前「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第一題重覆,從題目到選項順序與圖片都一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證實試題瑕疵,表示已經公布的試題,不管是參考試題或考題,都不應該重覆命題,通常公開過的題目都會有「停用設定」,這次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疏漏,內部還要再釐清,未來也會加強各項補強措施,經內部緊急討論後,今年英語閱讀第一題將採送分方式處理。

▲會考英語閱讀第一題與111年參考試題重覆。(圖/教育部提供)

▲會考英語閱讀第一題與「111年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本」重覆。(圖/教育部提供)

台師大心測中心與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晚間發表聲明指出,今年英語科閱讀第1題與108年心測中心所公布的111年會考參考題本相同,參考試題本雖為公開資訊,但基於公平性考量,112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閱讀測驗第1題一律給分。

聲明指出,國中教育會考每年入闈前皆會針對過去各年度使用過的試題,設定為曝光題而且停用。對於本次使用到過去心測中心自行公布的參考試題,心測中心將深入檢討題庫中試題的管理機制,以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