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奪750命!蘇丹內戰簽署「7天停火協議」 美沙監督執行

▲▼蘇丹內戰。(圖/路透)

▲ 蘇丹內戰至今奪走逾750條性命。(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4月中旬爆發內戰,至今造成逾750人死亡。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經過逾1個月的戰亂,雙方已經達成短期停火協議,22日起至少維持一周,將由美國及沙烏地阿拉伯等進行監督。

美媒CBS報導,美國與沙國居中斡旋,促成蘇丹內戰雙方20日在沙國城市吉達(Jeddah)簽署為期7天的停火協議,將於中非時間22日晚間9時45分(台灣時間23日凌晨3時45分)生效,可能經雙方同意延長。

根據協議條款,雙方同意協助運送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同時自醫院及其他重要公共設施撤軍,並確保貨物順利從口岸運往有需要的民眾。

根據最新統計,蘇丹內戰4月中至今造成逾750人死亡,過去的停火協議頻頻破局,但美國國務院指出,20日的協議是由雙方簽署,並由美國、沙國與國際支持的停火監督機制協助執行,而在停火期間,雙方將在吉達繼續談判,希望達成永久終結戰爭的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