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掏電擊槍」制伏95歲嬤!她持刀被電昏 撞破頭骨命危

▲▼澳洲95歲老婦人諾蘭(Clare Nowland)17日在養老院被警察用電擊槍電擊後處於命危狀態。(圖/翻攝自Facebook)

▲澳洲一名95歲老婦人17日在養老院被警察用電擊槍電擊,送醫後仍處於命危狀態。(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高齡95歲的失智婦人諾蘭(Clare Nowland)17日在養老院被警察用電擊槍電擊,導致體重僅43公斤的她頭部撞地,引發腦出血與頭骨破裂,被緊急送醫後目前仍在命危狀態。家屬被醫院告知她的情況不樂觀,可能將在周末前離開人世。警方最新回應提到,當時諾蘭手持一把牛排刀緩緩接近員警。

根據天空新聞報導,澳洲首都坎培拉以南的小鎮庫馬(Cooma)一家養老院17日凌晨4時15分左右打電話報案稱,諾蘭手持刀械。新南威爾斯州警最初聲明只提到,一名95歲女性長者在與警方的互動中受傷。然而,代表家屬發言的獨立候選人賽勒(Andrew Thaler)說,患有失智症的諾蘭頭部撞地受傷,頭骨破裂與腦出血,處於命危狀態。

賽勒表示,家人們被告知諾蘭可能在周末前去世,「他們實際上處於預見悲傷的狀態,他們知道自己母親可能不會醒來,救不回她,但卻不得不等待著她的離開,這是令人不安與不幸的。」

賽勒指責,養老院報警本身就是個「錯誤」,「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警察認為有必要兩度電擊這位老奶奶,這些傷害如今將使她生命走到盡頭。」他說,電擊槍可以殺死成年男子,更不用說一名95歲老婦,「據我所知她只有43公斤重。」他強烈懷疑諾蘭當時手上是否持刀,即便有,應該也是奶油抹刀。

事件引發公眾關注後,警方19日出面回應。新南威爾斯州助理警監科特(Peter Cotter)向媒體表示,諾蘭在事發前幾小時從廚房拿了一把鋸齒刃的牛排刀,獨自一人在房間裡,警方到場後站在房門口開始和她談判,內容基本上是要她把刀子放下,但諾蘭從頭到尾都沒有鬆手,最終一名工作10多年高級警官對她使用電擊槍。

當被問到諾蘭是否表現出威脅時,科特回答,她以「緩慢速度」移動並使用助行輔具,「但她有一把刀,我不能再更上前靠近了。」科特補充,警察隨身錄影器的鏡頭從正面拍下當時情況,將成為調查中重要的一部分,雖然不會對外公布,但家屬之後將會看到畫面。州警部長凱特利(Yasmin Catley)的發言人證實,將有獨立小組介入進行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