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何時來?專家看到「有颱風破壞」可能空梅

▲▼石門水庫缺水_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全台水情吃緊,伴隨颱風不斷發展,恐破壞梅雨系統,導致「空梅」。(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水情吃緊,本來期望5、6月梅雨替水庫「解渴」,但如今隨著颱風不斷發展生成,恐破壞梅雨系統,導致「空梅」。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年6到8月南亞高壓稍微偏強,南部呈現偏乾訊號,趨勢上不利梅雨、颱風活動,但6月中上旬高壓減弱,鋒面有建立機會,可以稍加期待。

氣象達人彭啟明與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風險」指出,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連續兩波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局部會有較大雨勢,目前觀察關島附近有很大機會發展颱風,但太平洋高壓位置不夠西伸,颱風可能往西或往北移動,影響台灣機會低,也不會帶來雨量,反而破壞梅雨結構,有機會導致「空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生成往西走,但侵台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氣候預報顯示,今年6到8月南亞高壓稍微偏強,不利梅雨建立,颱風移動方向也受高壓位置限制,侵台機會少,可一旦侵台,強度就會比較強,可謂是兩面刃。降雨展望方面,台灣南部6到8月呈現偏乾訊號,趨勢上不利梅雨、颱風活動,但實際情況需觀察短期預報。

目前5月底南邊有擾動,台灣上空有高壓壟罩,鋒面也多是移動型,可能持續偏乾到月底,但6月5日到6月19日可能有梅雨鋒面,值得期待。

溫度部分,立夏過後溫度逐漸攀升,預估未來一周有2波鋒面接力報到,會稍微降溫,但等鋒面過後,高壓壟罩,氣溫將偏熱一段時間,直到6月中上旬高壓減弱、鋒面建立影響,溫度才有機會略微下降,但到下旬就又會熱起來,7到8月需留意極端高溫。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