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襲金門航班停飛!88名考生憂無法參加甄試 急調船隻疏運赴台

▲▼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啟動船舶運輸協助考生赴台。(圖/記者林名揚攝)

記者林名揚、劉人豪/金門報導

金門地區今(18)日一早受到濃霧影響,導致往返台灣本島的飛機全部取消或延後,超過千名遊客受影響,其中還有要赴台甄試的80幾名高中生也受阻。對此,立委陳玉珍指出,已經協調船隻從金門航行至嘉義,讓有需要的考生及鄉親能赴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出現大霧,航班全停飛。(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今早金門地區包括機場、市區開始飄散濃霧,尚義機場能見度一度僅200公尺上下,由於航班幾乎全取消或延後,機場裡擠滿旅客,櫃台前也排著長長人龍,等待補位,預計千名旅客受影響,且這2天正好是全台大學推甄的面試日子,80幾位金門高中的學生全都卡在機場。

▲▼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要赴台面試的學生有88位,隨行家長有73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玉珍指出,得知航班停飛消息後,已經經協調民航局、航港局啟動霧鎖B計畫,由航港局協調百麗航運公司船隻,從金門水頭碼頭航行至嘉義布袋,到布袋港後,再改搭遊覽車至高鐵站轉赴北中南各地。目前百麗藍鵲號預計16時至16時30分間抵達停靠水頭碼頭,讓旅客搭船返航嘉義布袋。

教育處長孫麗琪表示,要赴台面試的學生有88位,隨行家長有73位,一共有161位,由工作人員統一處理學生的購票,有剩下的名額的話,會開放給一般旅客。

▲▼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教育處長孫麗琪表示,由工作人員統一處理學生的購票。(圖/記者林名揚攝)

觀光處處長李銘培指出,明天是金門學子要到台灣參加大學甄試,所以會把學子以及家長進行保留,希望晚上9點半以前可以抵達嘉義布袋,也盼後續的相關作業都可以順暢,預祝大家參加大學甄試都有好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