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空襲!烏克蘭全境警報大響 俄轟炸機升空發射飛彈

▲▼ 烏克蘭基輔16日一處停車區遭俄羅斯飛彈殘骸毀損。(圖/路透)

▲烏克蘭基輔16日一處停車區遭俄羅斯飛彈殘骸毀損。(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18日全境空襲警報大響,軍方稍早警告,俄軍可能發動大範圍飛彈攻擊。烏克蘭媒體指出,俄羅斯多架飛機從南部裏海上空發射多枚飛彈;首都基輔市長克里琴科表示,基輔正在遭受俄羅斯空襲。

綜合BBC、路透報導,這是基輔本月遭遇的第9次攻擊,市內傳出多起爆炸聲,基輔居民稍早已被告知待在避難所中。「對首都的攻擊還在持續中,空襲警報期間不要離開避難所」,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文指出,基輔達尼茨基區(Darnitsya)一處車庫發生火災,無人受傷。

文尼察(Vinnitsa)、赫梅利尼茨基(Khmelnitsky)、日托米爾(Zhytomyr)地區稍早也傳出爆炸聲。

烏克蘭指出,俄羅斯戰略轟炸機在裏海(Caspian sea)上空發射飛彈進行攻擊。基輔市軍事管理局長波普科(Serhiy Popko)透露,這次的攻擊可能包含巡弋飛彈,且俄方在發動完這一波空襲之後,派偵察無人機至基輔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