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女童上學…把「4個月大弟弟」裝進書包 老師發現驚

學生,小孩,同學,上課,寫功課,學校(圖/ETtoday資料照)

▲女學生小一時曾把弟弟放在書包帶去上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央社

收容感化少年的彰化勵志中學今天表示,經法務部及善心企業協助首創成立夢想學院,此為公私協力完成的實習場域,開辦製茶及托育課程,將培育出製茶師及史上最年輕的托育人員。

法務部辦理媒體茶敘,由少年矯正學校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專題報告指出,勵志中學6日正式啟用「勵志夢想學院」時,一名17歲女學員上台分享成長歷程,說她國小一年級時,因家裡沒有大人可以照顧2名弟弟,她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再一手牽著2歲大的弟弟去上學,在校被老師發現後,姊弟三人各被安排在不同家庭,就此失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家如提及,這名女學員成長歷程艱辛,因案件進入勵志中學就讀,努力習得一技之長,6日她上台敘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並表達思念弟弟之情;台下的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後,主動上台承諾要替她尋親。女學員為此深受鼓舞,立志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林家如表示,勵志中學裡的孩子,年齡在12至18歲之間,他們是因法院判決來到學校接受感化教育,勵志中學為讓他們在夢想學院「學用合一」,與外界職場無縫接軌,首創此學院提供觸法少年一個實現夢想、翻轉生命的契機。

蔡清祥則說,成立勵志夢想學院是矯正學校空前創舉,未來,希望能在全國矯正機關遍地開花,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無私奉獻的企業團體及幕後功臣,讓少年有機會透過善的循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對未來就學或就業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