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用力4小時!護理師超暖一席話 台大仁醫瞬間拉出寶寶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施景中分享接生的過程。(示意圖/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半夜12點來為一名心臟病胎兒接生,媽媽身高不到150公分,已經用力4小時。他聽到護理師說「我們兩個是小夜班下班的,留下來義務幫忙」,當下一股暖流從心中湧出,「瞬間寶寶就被我拉出來了」。

施景中今天(17日)在臉書說,真的非常難生,最後用到真空吸引,回頭一看,居然有3名護理師、3名住院醫師及一名PGY 醫師在陪他接生,「我跟護理師說,『妳們在這裡,那產房護理站不就放空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同仁回應,「我們兩個是小夜班下班的,留下來義務幫忙,大夜班同仁已到。」施景中指出,因為她們已陪伴孕婦用力很久了,想親自參與到寶寶生出,「一股暖流從心中湧出,瞬間寶寶就被我拉出來了。哭聲不錯,就是胎便濃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