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同意將部分高鐵技術移轉 「一帶一路」框架助力泰國自建高鐵網

▲中泰鐵路泰國段正緊鑼密鼓地施工中。(圖/CFP)

▲大陸已同意將部分高鐵技術移轉至泰國,助力泰國自建高鐵路網。(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技術團隊昨(15)日在昆明-曼谷鐵路談判中透露,中國已同意將部分高鐵技術傳授給泰國,幫助泰國自主建造高速鐵路網。陸方技術團隊是在昆明-曼谷鐵路談判中向泰方介紹大陸的高鐵技術和經驗,並同意提供相關技術傳授,以幫助泰國自主建造高速鐵路網,成為大陸「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一次實際行動。

▲中泰鐵路泰國段正緊鑼密鼓地施工中。(圖/CFP)

▲中泰鐵路泰國段正緊鑼密鼓地施工中。(圖/CFP)

《南華早報》報導,隨著中泰高速鐵路項目合作的深入,泰國自主設計和建設高鐵的願望日益強烈,也希望在未來的中泰合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在此基礎上,中泰已原則上達成了在11個高鐵建設領域進行技術轉讓的協議,包括軌道設計、隧道設計、橋梁建造、火車站設計、電力照明、信號系統等。技術知識將以培訓、研討會等形式進行分享傳授。

▲中寮鐵路上運行的列車經過雲南玉溪。(圖/CFP)

▲中寮鐵路上運行的列車經過雲南玉溪。(圖/CFP)

據了解,大陸和泰國正在共建全長873公里的中泰鐵路。中泰鐵路建成後將連接昆明和曼谷,使得陸路貨運運輸更加快速,讓兩地旅遊業創造更多商機和促進中泰雙邊貿易。中泰鐵路將途經清邁、呵叻等城市,並與中寮鐵路等區域內鐵路網相連,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代表性工程。

對於這項消息,泰國政府表示,此次技術傳授將為泰國未來的交通建設發展提供重要支持,同時也加強了中泰兩國在交通建設領域的合作,「泰國將與中方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推進昆曼鐵路等交通項目建設,促進兩國互利共贏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