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墓園廣告」轟炸9個月 崩潰求助醫生

▲土葬,墳墓,墓園,掃墓,祭祖,祖先,清明節,清明掃墓。(圖/記者周宸亘攝)

▲武漢一名女子終日遭受墓園廣告「轟炸」,不得不求助身心科。(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一名李姓女子去年6月起,只要一打開手機,就會被無數的墓園廣告「轟炸」,讓她覺得晦氣、不吉利,9個月下來不僅被診出重度抑鬱和焦慮,連80多歲母親得知此事後也陷入陰霾,短短12天就去世。事後,她崩潰向多家公司投訴,怎料工作人員竟發誓「我們不做這種廣告的」,讓她感到疑惑和詭異。

現年50多歲的李女向《瀟湘晨報》投訴,稱去年6月手機突然跳出一條墓地廣告,「我當時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不吉利,就用手直接劃走了,結果馬上又有推薦家族墓地」。自此,她的生活陷入無止盡的惡夢,只要一打開手機,就會不間斷地收到墓地廣告的推播,「24小時都有,哪怕是凌晨3點、4點打開也有。」

▼女子時常收到墓園廣告推播。(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女子遭「墓園廣告」轟炸9個月 崩潰求助醫生。(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太晦氣了,太不吉利了,簡直就是送墓到家」李女投訴,一連幾個月的墓地廣告轟炸,讓她陷入恐懼,「我會想很多,晚上在家睡覺,通宵不敢關燈。每次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櫃子,哪怕在路上看到一輛車,都能立刻想到墳墓。」

李女不堪其擾,決定將收到的墓地廣告通通截圖公證,作為以後法律程序的證據,不料母親也受影響,直到去世前都在為此擔心,「中國人講究生死忌諱,我母親80多歲了,老太太平時身體硬朗,天天打麻將,看到我打印下來的截圖崩潰了,覺得是個不好的兆頭。2022年10月15日看到的,精神狀態一下子就不好了,10月27日就去世了。」

李女精神狀況一天不如一天,最後在朋友建議下來到杭州,在當地醫院接受心理治療,被診斷出重度抑鬱和焦慮。起初,她以為是網路公司的工作人員操作失誤,錯誤給她投送了廣告,所以她在今年2月主動聯繫了多家網路公司,但得到的回覆都是「沒有」。

為此,李女特地前往其中一個頻繁跳出的「仙鶴湖墓地」討要說法,不料工作人員當場發誓「我們是公益性質的墓地,不允許做這種廣告,只能做搜索廣告,用戶在網站搜尋公墓後,平台才會推薦。」

李女說,自從她向多家公司諮詢後,墓地廣告突然也都消失了。現在的她,仍然在接受著心理治療,但那些廣告到底是怎麼來的?已經成了她心裡的一個疙瘩。

對此,「仙鶴湖墓地」自然生態人文紀念園有限公司回應,李女士4月曾來諮詢,講過自己的困惑,當時園區展示了廣告推廣協議,也進行了內部檢查,證明雖然在一些平台上有投放廣告,但投放的關鍵詞的智能配對,「我們公司和李女士都是受害方,第三方在未經我們允許的前提下投放這種廣告,胡亂發布訊息,損害了李女士的權益,也影響了我們公司的聲譽。」

事後,仙鶴湖墓地公司已向網路平台申訴,強調會全力協助李女解決問題。另一家「永福陵園」則回應,沒有進行過李女所稱的彈窗廣告,也沒有接到過這類投訴,只做過搜尋廣告,除非用戶主動搜尋,否則網站不會進行推薦,「不排除是第三方中介平台或者公司購買的推薦廣告或者彈窗廣告。」

▼「永福陵園」回應,沒做過彈窗廣告,不排除是第三方中介平台購買廣告。(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女子遭「墓園廣告」轟炸9個月 崩潰求助醫生。(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