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加入疫苗戰局 憶過往嘆中央「莊效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5/8)正式領表登記,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加第16任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式領表登記參選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控當初購買BNT疫苗時,曾遭到政府阻擋,儘管總統府迅速駁斥,依舊引來各界討論。已登記代表民眾黨投入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真相總會大白,但也回憶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想自行採購疫苗卻碰壁,痛批中央「莊效維」。

柯文哲指出,2021年5月,COVID-19大爆發,由於疫苗到貨狀況非常不穩定,台北市府想自行採購,因此主動行文中央,指揮中心則回覆要有原廠授權書、計畫書、供貨時程、相關證明等,八大申請要件非常複雜,簡單的講就是不可能。

柯文哲說,他們當時為此多次開會研商,函詢、拜會中央,指揮中心斬釘截鐵地表示,中央已經買很多了,不需要地方自購。就算地方買了,也必須交由中央分配。在這種情形下,北市府只好打消採購念頭。

然而,柯文哲說,BNT在去年幾度斷鏈,許多青少年、兒童無法繼續施打補充劑;有些人在不得已狀況下,只能選擇民進黨政府力推的「高端 」,結果高端不被國際承認還得再去補打其他疫苗,真是「莊效維」。

柯文哲強調,中央有沒有擋買BNT?真相只有一個。疫苗有沒有短缺?事實勝於雄辯。疫苗是拿來救人的,花人民納稅錢購買的疫苗,也不該是必須封存30年的機密,政府有沒有阻擋BNT?「我相信,真相總會大白。」

郭台銘9日宣稱,「是誰幫蔡總統傳話,叫我不要買疫苗的,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指他在2021年6月17日,接到李大維的一通電話,李告訴他,「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對此,李大維親上火線發聲明指,「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