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紅到海外!第一款沖泡式非油炸麵獲國際食品大獎

▲▼統一,小時光麵館,得獎。(圖/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提供)

▲熱水沖泡不用5分鐘即可還原現煮滋味的統一麵小時光麵館,首次參賽就奪得2023年ITI國際風味絕佳2星獎。(圖/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不只珍珠奶茶紅到海外,有款泡麵美味到「驚艷外人」!用熱水沖泡4分半竟然就可以還原出「現煮美食」,不用費工備料、不必熬煮湯頭,更不用上街排隊,讓外國人都讚譽有加!這款麵是統一麵小時光麵館,奪得2023年ITI國際風味絕佳2星獎,也是台灣第一碗獲獎的沖泡式非油炸麵,得獎消息傳開在網路上掀起高度討論,吃過的網友也紛紛驚呼「不敢相信這是泡麵」、「湯有魔力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甚至讓在台的法國網紅想引進家鄉與親友分享。

▲▼統一,小時光麵館,得獎。(圖/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提供)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運用獨家非油炸麵技術,打造出接近現做口感的沖泡式非油炸麵。

國際獎項得來不易!國際風味絕佳獎(Superior Taste Award)是由比利時國際食品評鑑機構「國際風味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簡稱ITI)舉辦,邀請全球專業美食專家,包含多位頂級餐廳廚師,針對上百款參賽食品,依照外觀、香氣、口感、質地、後味等進行評分,評鑑標準嚴格,結果也受到全球消費者和業者的高度重視,是全球業界公認最具影響力的評鑑之一,可見這項競賽在全球食品界競爭很激烈,統一麵小時光麵館因為獨特的「非油炸」麵體、順口溫潤的湯頭(花椒擔擔湯麵口味)、多層次風味的醬汁(青蔬椒麻乾麵口味)、豐富蔬菜及配料,獲得國際名廚評審群認可,吃過無一不讚嘆,成功擄獲外國人的味蕾,如現煮般的口感打破一般人對泡麵的想像!

▲▼小時光麵館,ITI,國際風味絕佳2星獎。(圖/小時光麵館提供)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沖泡式非油炸麵,猶如現煮口感驚艷國際名廚。

能在這麼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可不簡單,統一麵小時光麵館運用獨家非油炸麵技術,在製程上比起傳統泡麵更繁複,經過七段壓延、三段式蒸炊、九段式乾燥,使麵條如同經過手揉日曬,更接近真實麵條口感,經過沖泡就可以有如現煮Q彈,搭配開發團隊特地到川蜀當地鑽研的調味,做出花椒擔擔湯麵及青蔬椒麻乾麵兩款美食,不僅在歐洲獲獎,在台灣嚐過的民眾也欲罷不能。

▲▼統一,小時光麵館,得獎。(圖/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提供)

▲花椒擔擔湯麵一口咬下可以吃到爽脆的高麗菜及香脆花生,湯頭香氣濃郁誘人。

花椒擔擔湯麵的非油炸直麵身,吃得到如現煮麵條的Q滑韌性,而湯頭師法道地川蜀工藝,以三醬(黃豆瓣醬、芝麻醬、花生醬)兩辣(刀口紅油、子彈椒)調味,將花椒的〝麻、辣、鮮、香〞味型帶出來,溫潤順口,香氣濃郁誘人,再撒上炒焙花生角增加口感,一口咬下可以吃到爽脆的高麗菜及香脆花生,多層次的口感讓網友以及國外名廚讚譽有加。

青蔬椒麻乾麵的非油炸寬版波浪麵身,口感紮實有嚼勁,不需開火費時烹煮,只需簡單沖泡4分半,且麵體容易吸附醬汁,帶醬更過癮!調味以紅花椒、子彈椒疊加多層次辣味,融合經典紅蔥油作為隱味,再配上大片裁切高麗菜、大辣椒段爽辣不膩,更特別的是這款麵不含動物性成分,讓喜愛蔬食的人多了一個簡單料理又美味的選擇。

▲▼統一,小時光麵館,得獎。(圖/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提供)

▲非油炸寬版波浪麵身,粗麵體吃起來有嚼勁不軟爛。

▲▼統一,小時光麵館,得獎。(圖/統一麵小時光麵館提供)

▲青蔬椒麻乾麵的川式椒香紅油使用冷油靜置熟成製程,可完整保留花椒的香酥麻感與辣椒的椒味鮮香。

台灣泡麵進步程度不輸國際,統一麵小時光麵館希望讓忙碌生活的你我也能簡單、優雅享受頂級美味,現在直接到附近的7-ELEVEN就可以買到小時光麵館,回到家後累到不想開火煮飯的時候,簡單沖泡就能重現記憶中麵館的美味,得獎的台灣之光,統一麵小時光麵館,讓料理成為一件輕鬆的事,溫暖你的身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