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正義與勇氣打敗黑暗勢力 虎尾鎮公所用繪本建立學童品德觀念

▲虎尾鎮公所運用繪本進行教學,透過老師有趣的表演式講說,使小朋友與主角一同進入奇幻的魔法世界,為幼兒園孩童的世界注入廉潔、誠信、勇敢等觀念。(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尾鎮公所運用繪本進行教學,透過老師有趣的表演式講說,使小朋友與主角一同進入奇幻的魔法世界,為幼兒園孩童的世界注入廉潔、誠信、勇敢等觀念。(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為使品德觀念得以在每個年齡層落實,虎尾鎮公所政風室於今(4)日前往虎尾鎮立幼兒園,運用法務部廉政署出版的繪本《聖術師的覺醒廉潔守護星際巡航》,透過講述繪本故事的方式吸引小朋友目光,傳遞誠信、廉潔等理念,期盼能藉此提升且建立孩童們的品德意識。

虎尾鎮公所政風室有別於以往的傳統教學方式,此次運用繪本進行教學,並透過老師有趣的表演式講說,使小朋友猶如身歷其境般,與主角魚骨頭一同進入奇幻的魔法世界,一齊以正義與勇氣信念,打敗黑暗勢力,也為幼兒園孩童的世界注入廉潔、誠信、勇敢等觀念。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活動不僅能藉由故事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也能藉此提升小朋友的學習意願,將活潑有趣的繪本故事納入幼兒園的教材當中,使小朋友可以從小開始建立廉政的正確價值觀。

未來虎尾鎮公所將持續推廣繪本《聖術師的覺醒廉潔守護星際巡航》,也以適合各年齡層的方式,宣傳廉政的重要性,另虎尾鎮公所預計於5月19日於虎尾鎮立幼兒園舉辦《魔法學院虎尾巡航》廉政品格校園宣導活動,希望可以持續將廉潔、品德的觀念,以跳脫傳統的宣導方式,傳達給所有民眾,提高大家對於品格教育的重視。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坑殺越南同鄉!刺青男「假面交真擄人」逼家屬匯款 4煞收押

►打「胡睿涵」名號詐騙 婦領200萬面交!車手被逮收押

►雲縣府與台大聯手開辦遠端視訊診療  守護偏鄉鄉親健康

►洗刷行人地獄污名!雲林警動員路口稽查 1天開出191張罰單

►阿伯別怕!嘉義翁迷途50公里到雲林 熱心鄉民報警助平安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