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112年「土水繪本親子說故事」活動 即日起開始報名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將於30日,舉辦「土水繪本親子說故事」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將於30日,舉辦「土水繪本親子說故事」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將於30日上午10點,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2樓幼兒閱讀區舉辦「土水繪本親子說故事」活動,除了精采有趣的故事,現場還安排親子互動遊戲,並贈送精美小禮物及土水故事繪本,活動採線上報名(https://reurl.cc/vkozYL)或撥打報名專線089-233602,限額25組親子參與,即日起至4月26日下午5點止受理報名,或滿額即截止,全程免費。

環保局說明,自102年起透過繪本說故事的方式宣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觀念,統計至111年共舉辦71場,參與活動人數高達7,200人次,廣受民眾熱烈迴響,因此,為持續將正確的土壤及地下水資源保護意識建立在孩童心中,將於30日舉辦「土水繪本親子說故事」活動,並特聘請國立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王顗婷(多多)老師,以「泥寶搬新家」、「小水滴哭什麼」及「小動物,大偵探」等故事繪本,將環保議題以生動詼諧的導讀方式融入情境,搭配淺顯易懂的知識有獎徵答來加強孩童印象;同時,結合親子互動遊戲競賽、角色扮演,一連串的活動讓親子同心學習,讓彼此對周遭環境有更多的思考,產生更多興趣。

環保局呼籲,土壤及地下水資源保育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需要大家共同珍惜與愛護,期許由童趣繪本中帶入環保意識,由個人、家庭再到整個大環境,希望讓更多人朝著永續的方向前進,同心齊力為一代又一代美好的未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