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交換生誤食老鼠藥!檢「傳喚爸爸到案說明」 不排除任何可能

▲▼澳洲大學生到台灣留學 誤食老鼠藥命危。(圖/翻攝自gofundme)

▲澳洲交換生誤食老鼠藥,一度情況危急。(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劉昌松、戴若涵/台北報導

澳洲24歲男大生肖雷(Alex Shorey)2022年曾到淡江大學當交換學生,4月初因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住進加護病房,3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治療。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並於3日傍晚傳喚肖雷的父親到案說明。

外電報導指出,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Alex Shorey)1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卻在4月初時他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

肖雷的親人表示,他們不清楚肖雷究竟是如何吃到老鼠藥,目前懷疑是吃到受污染的街頭小吃引起。但北醫附醫4月29日發布聲明指出,病患已轉入普通病房,意識穩定,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亦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老鼠藥。

事件發生後,肖雷的家屬在網路平台發起募資,順利募得20萬8682澳幣(約新台幣424萬元)的善款,肖雷則於3日清晨5時50分,在救護人員的協助下,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進一步治療。

台北地檢署目前已分案進行調查,由毒品專組檢察官偵辦,由於肖雷狀況不佳,且已返澳接受治療無法應訊,檢方於3日傍晚先傳喚肖雷的父親到案說明,並留下連繫方式,未來待肖雷身體狀況改善後,再來台或視訊接受調查,至於肖雷為何會吃到老鼠藥,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目前檢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