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新北弱勢生補助加碼 早午餐費達100元

▲新北市擴大弱勢生早餐與午餐補助餐費。(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擴大弱勢生早餐與午餐補助餐費。(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因應物價飛漲,新北市教育局今(3日)宣布,自112學年度起調整「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每餐補助金額由33元提高至40元,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寒暑假午餐券也由50元提高至60元,兩項補助增加後,兩餐補助金額達100元,預估每年增加經費約4500萬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減輕就讀新北市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學生的就學負擔,於98年首創「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透過結合超商早餐券、學校自立廚房、學校鄰近配合早餐店及學校合作社等多元方式,提供學生實際上課日早餐協助,平均每月補助約3萬名學生;目前每餐補助金額為33元,112學年度提高至40元,調高幅度約2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在寒暑假非上課日期間,就讀新北市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童不論是否到校,新北教育局均提供便利商店午餐券,今年暑假每餐將從50元提高至60元,調高幅度約20%,約有5800名學生受益。

新北教育局指出,早餐補助及午餐券屬額外補貼性質,社會局另補助符合低收入戶條件未滿15歲兒童每人每月2802元,以及經社福中心或公所評估後發送待用餐券。此外,新北市幸福保衛站除提供急難需求取餐服務外,也負起主動關懷通報的功能,由市府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啟動後續協助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