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變天!首波梅雨最劇時間曝 冷空氣接力降溫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梅雨季首波鋒面周末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周六深夜到周日鋒面通過,周日天氣最不好。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周六深夜到周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且也有機會帶來一些涼冷空氣。

(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全台一路熱到周六。(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經翔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3日)到周五東半部和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六鋒面接近,天氣是在逐漸轉變過程。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廖經翔提醒,周六深夜到周日一整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和宜蘭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天氣最不好;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雨區縮小,主要為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一周高溫部分,廖經翔說,北部今到周六32度,周日轉涼降到27度,下周一來到24度,下周二回到27度;中部今33度,周四、周五34度,周六35度,周日降到31度;南部今到周六34、35度,周日稍降到32度。他提到,至於一周低溫變化不大,各地介於20-23度。

天氣風險在臉書提到,鋒面系統周六晚間到周日南下,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但目前預報對於降雨時間、影響區域、雨量多寡,都還有很大的分歧,不確定性高,還需要幾天的追蹤觀察,才會有比較穩定的預報結果。

天氣風險表示,鋒面過後則有東北季風南下,除了雲雨遮蔽陽光以外,也有機會帶來一些涼冷空氣,周日到下周一北部氣溫可能又會明顯下滑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