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將至 鄭明典貼2圖:萬事俱備!只欠西南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周末到,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3日)貼出兩張圖表示,萬事俱備,只欠西南風!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即將到來梅雨季的首波鋒面,它具有相對完整的氣候特徵,但就是尚無西南季風或西南氣流支持。(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周六天氣預測圖、梅雨季平均地面天氣圖說,即將到來梅雨季的首波鋒面,它具有相對完整的氣候特徵,但就是尚無西南季風或西南氣流支持,所以降雨潛勢相對弱一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比對並好好觀察!

▼鄭明典指出,在「梅雨季平均地面天氣圖」中,左下方的低壓區目前尚未成形,但已在醞釀中。(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也指出,在梅雨季平均地面天氣圖中,左下方的低壓區目前尚未成形,但已在醞釀中。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表示,周六深夜到周日一整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和宜蘭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天氣最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