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周末報到!全台迎雨「北台灣發紅」又跌10度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暖熱,白天高溫上看36度,中央氣象局提醒,周六將有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接近,周日影響天氣,屆時除了南部平地以外,其他地方都有降雨,北部、東北部降雨最明顯,下周一又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降溫較多,與這幾天相比,溫度落差有10度以上。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水氣少,各地可見陽光,只有東半部有短暫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雨,今晚到明晨東半部有一段時間雨勢較大,穩定晴朗的天氣持續到周五。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周六鋒面逐漸接近,東半部、北部、金馬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降雨機率。周日鋒面通過,除了南部平地多雲外,其他地區都會有雨,金馬將有短暫雷雨,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最明顯。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降雨。

溫度方面,周六以前全台暖熱,中南部高溫34、35度,北部32度,東部31、32度。周日、一受降雨及東北季風影響,高溫下降,北部、東北部降溫較明顯,周一約19到22度,其他地區溫度也會下降3、4度。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末全台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