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睽違23年進立法院 「榮譽顧問」身分讓他進出無須登記

▲陳水扁今到立法院遞請願狀,王美惠、賴惠員全程陪同。(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水扁今到立法院遞狀請願,王美惠、賴惠員全程在旁陪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到立法院3個黨團遞請願書,據了解是陳睽違23年首次踏進國會。陳今在立法院全程有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王美惠陪同,駐立法院的保六總隊及北市警皆派員戒備。由於陳水扁先前曾任立法委員,卸任後為「立法院榮譽顧問」,進出可以不用登記。

陳水扁認為行政院版《選罷法》修正草案,涉及違反比例原則,昨晚預告今向總統府、行政院與立法院4個黨團提出訴願,不過由於國民黨團三長下午皆不在立法院,因此陳此次僅見到3個黨團。當陳結束總統府、行政院行程後,下午近4時許抵達立法院,除有賴惠員跟王美惠在大門接待會,與一般民眾不同的是,陳可以不登記就直接走進國會。

立法院秘書處指出,每個立委都是立法院的榮譽顧問,所以陳進入立法院本來就沒有問題,但由於陳今天有請願,所以有議事處跟黨團接待。

由於民進黨團辦公室在立法院,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辦公室則在立法院青島一館,兩者相隔一條馬路,所以據記者粗估,含便衣警在內大約逾30名員警在路口戒備,而警方也透露保六總隊與北市警皆有派員。

另外,據王美惠陪同陳水扁行走過程中的聊天內容,此次是陳水扁睽違約23年再次踏入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