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世代傳承心連心 食農共好新美學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 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三和國小於4月29日創校80周年校慶,今年校慶主軸在於「世代情感的聯繫與傳承」,規劃校友回娘家、親師生共創校慶主意像、全校齊跳新舊國民健康操、三和有禮、全校性混齡之大隊接力與趣味競賽,以及親子藍曬夜燈DIY等,透過人與人的甜蜜互動,留下世代傳承的感動時刻與難忘回憶。

三和國小創校8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中包含校友回娘家、主活動的學生創意進場、「穗穗平安」師生校友共同創作主意像陶版揭彩、世代同校家庭頒獎、齊跳新舊國民健康操、全校親師生混齡大隊接力及趣味競賽等。同時邀請從事爆米香工作,已有30多年經驗的黃銀河先生到場,爆出美味的爆米香無限供應品嚐,彩田友善農作也特別響應學校力行無毒友善的食農教育。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 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

▲三和國小校友回娘家。

「穗穗平安」主意像陶版創作的靈感,是來自三和國小長期推動無毒友善稻米耕作的理念,希望將師生們生活經驗中,最常接觸的稻穗,透過駐校藝術家賴國林老師的指導,將其透過陶版彩繪的方式呈現,除了突顯三和國小食農教育的發展特色,也期待將「平安」的祝福意涵,祈願大家都能平安幸福的生活。

學校也為貴賓準備了「三和有禮」獨家限量禮盒,盒中有「三和好穀粒米磚」、「一鳴驚人小樹蛙」、「金山八景藍曬明信片」以及「美哉三和璀璨八十金穗意象藍曬方巾」,所有的禮品都來自駐校藝術家李賜民老師、賴國林老師以及永福國小邱文仕老師對於孩子的指導。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 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

▲「三和有禮」獨家限量禮盒。

此外,有感於家長及校友對於學校的支持,學校也特別準備了「世代傳承」的紀念獎座,公開表揚兩代、三代及四代同校的家庭,家長會長簡志圳表示,學校團隊真的很用心,為歷代同校的家庭準備了這麼棒的獎項,相信三和國小家長們的凝聚力,一起與學校帶好每一位孩子。

在校慶中,最讓人感到刺激及有趣的大隊接力與趣味競賽,學校也將混齡教學的精神,放進比賽內容中,全校103位孩子(含幼兒園)被打散年級,分為紅、黃、藍、綠四隊,每一隊都有各年級的孩子,再加上家長校友及老師的加入,讓全校親、師、生不分你我,全部玩在一起,在情感上融為一體,全部都是第一名。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 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

▲混齡大隊接力。

學校也邀請邱文仕老師帶領6年級的9位孩子,在二樓活動中心辦理親子食農藍曬夜燈DIY親子學習活動,報名參加的親子超過50組,剛好讓已經學會藍曬技巧的6年級孩子,有機會展現自己美學實作力,順利協助每一組親子,應用校園裡的食農素材,完成獨一無二的三和食農藍曬夜燈,增添更多探索趣味。

校友林麗清表示,能回來三和國小參加校友回娘家及校慶活動,心中滿滿感動,看見自己心中最愛的母校依舊活力十足,學弟妹的表現超優質,深深以三和校友為榮,未來有機會、有時間,會帶更多的校友回來三和為學弟妹們加油。

校長陳紹賓表示,三和國小能在金山穩定發展80年,要歸功於歷任校長、家長會及教職員工對於孩子的無私奉獻,感謝全體親師生及校友的踴躍參加,實現了心連心的情感串連目標,讓三和人的情感在校慶活動無比緊密,美哉三和,八十璀璨不凡;放眼百年,一定輝煌可期。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 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

▲▼齊跳新舊國民健康操。

▲三和國小80周年校慶 世代傳承心連心。(圖/新北市三和國小提供)

【更多新聞】

►新任基隆衛生局長張賢政布達 謝國樑期勉市民獲妥適醫療服務

►民進黨提名賴清德參選總統 蔡適應:台灣隊最強候選人

►打火哥變消防局長!向永財接掌基隆救災救護兵符 謝國樑這樣說

►型男再現!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