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美返台 柯文哲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明天領表登記初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展開美國訪問行程,台灣時間28日上午返抵台灣。他在機場受訪宣布,將在明天前往領表登記,正式參選總統,後續黨內通過流程後會有正式記者會。而依民眾黨規劃,5月17日將正式公布總統提名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機場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機場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這次去美國3個目的,第一個是了解美國,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國家安全很重要,甚至明白講,美國也是當前世界上唯一敢賣武器給台灣的國家,所以在台灣一定要了解美國。

第二,過去在台灣看有就像坐井觀天,跟美國的行政部門不管是國防部、國安會,到AIT、國務院,全部都談過一遍後,還有他們很多智庫,聽一聽慧對美國怎麼期待台灣比較清楚,對台灣要準備未來的世界會比較準確。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也順便把台灣的第三勢力介紹給美國;柯說,因為時間相當長、拜訪的人相當多,大概目的都有達到。

「一開始我就覺得不要讓台灣陷入藍綠兩極對抗的泥沼。」柯文哲表示,所以一開始就不贊成什麼下架民進黨或非綠聯盟,台灣應該要有一次可以團結,要讓台灣成為一個不再分裂的國家才是目標。

柯文哲說,目前的講法都還是看得出還是兩級對話的概念,要把對方消滅掉,問題是,台灣是大家的,不能說把另外一個顏色消滅掉,剩下一半可以成就完整的國家?所以他還是主張聯合政府、團結台灣。

至於何時正式領表登記?柯文哲說,明天就會處理,報名完、資格審完後,黨內通過後會有正式記者會,應該520之前。

依民眾黨規劃,2024總統初選已於4月17日公告提名辦法,4月27日至5月8日開放領表登記總統初選,若有超過一人登記,將於5月9日進行協調或初選,經中央委員會確認後,於5月17日公告民眾黨的總統提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