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杯水論」未知會黨中央? 學者點關鍵:跟韓國瑜犯一樣問題

▲▼新北市長交接典禮,卸任市長朱立倫與新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提出「水杯理論」,侯形容,杯子是中華民國、台灣是水,應該跟對岸要平等、尊嚴、友善、務實的交流,才能避免杯破水覆,引起不少議論。政治學者周偉航28日分析,侯的說法並不在黨中央盤算內,也未解釋「杯水論」核心,侯認為團隊能撐到大選,但才第2天民眾就滿頭問號,顯然犯了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樣的問題,甚至有「不好笑的韓國瑜」說法出現。

對於侯友宜在議會突然提出一套「杯水論」,周偉航表示,提問的議員林金結跟侯友宜顯然是套好的,但自己詢問國民黨中央知不知道侯友宜要談九二共識,黨中央只回覆再了解,也就是不知道,這不在黨中央盤算內,而是侯友宜框了一批人,覺得自己的論述過的了關,但這就是侯友宜問題所在,如果真的要打群架,好歹要知會黨中央要談中華民國「杯水論」。

周偉航直言,這是重大談話、總統大選核心,應該跟全台其他立委講好,讓他們能夠解釋「杯水論」的核心理念,為什麼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哪個是杯子哪個是水?但卻沒有,顯然侯友宜又再犯了韓國瑜的問題。

周偉航表示,且侯友宜還有一個新北市黨團幫他扛著,這也是很大的危機。侯居然認為這樣的團隊可以撐到總統大選,但才第二天大家已經滿頭問號,甚至有「比較不好笑的韓國瑜」這樣的說法出現。

而侯友宜在議會,面對民眾黨議員陳世軒提問「一法三公報六項保證」分別是什麼?侯友宜避而不談,僅面帶笑容不斷反質詢,「你說你說,你剛從美國回來應該比較懂。」

對此,周偉航指出,這樣的狀況下,等到民進黨主砲出手、打一些比較堅實的議題時,考題就不是像民眾黨議員陳世軒提出的層級,侯友宜就算不答,也會搞得非常難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