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墨西哥總統「會議中昏厥」 稱是COVID-19併發症!心臟很健康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圖/路透)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證實在會議中短暫昏厥。(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69歲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23日猶加敦州(Yucatan)一場會議上短暫暈厥,緊急飛回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接受治療。外界推測是心臟病再次發作,但他於26日親自透過影片解釋,自己會暈厥是因新冠肺炎(COVID-19)併發症所造成,並非心臟和腦部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的官方YouTube於26日上傳一部標題為「墨西哥總統健康報告」的影片,其中羅培茲歐布拉多親自出面闢謠,他說自己目前情況良好,心臟與大腦並未受到影響,他23日在梅里達市(Merida)和軍方官員與公務官員見面,討論猶加敦半島興建中的瑪雅鐵路(Mayan Train)進展,突然因為血壓下降而昏厥。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影片中說,「我有點像睡著了,有些頭暈…醫生立刻趕來為我治療。我沒有失去意識,只是短暫暈厥。」他還表示,他拒絕被送往附近的當地醫院。報導指出,最後他搭機飛回墨西哥城接受治療,至今仍未回到公務崗位。

羅培茲歐布拉多2013年曾經有過嚴重心臟病發作,而這已經是外界已知的第三度身體不適,當地媒體與網路社群用戶普遍認為,他此番可能是心臟病再次發作或中風,所以羅培茲歐布拉多才決定出面澄清。羅培茲歐布拉多目前沒有透露何時恢復官方活動,但內政部長26日透露,總統最早可能在本周開始恢復辦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