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大巨蛋權利金議約?蔣萬安稱「持續溝通」 許淑華嘆:要有肩膀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宣布大巨蛋權利金採包底抽成分潤,營收1000元,台北市可分到6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柯市府議約金額太低,希望台北市長蔣萬安可在大巨蛋7月底拿使照前重啟議約;但只見蔣萬安不斷稱「會請體育局溝通」,許淑華嘆了一口氣後提醒,「市長真的要有肩膀,好不好?」

蔣萬安26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針對第⼀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結果報告及備詢。許淑華表示,台北大巨蛋最後一次議約時間為2022年11月22日,當時預估營業收入總額0.6%計收,也就是遠雄賺1000元、北市拿6元,但若營收分潤沒超過比例的話,北市府1元都拿不到,使外界質疑要重啟議約。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淑華提及,蔣萬安市政報告上稱大巨蛋可在7月拿到使照,但她擔心遠雄拿到使照之後,倘若接下來要議約,對方恐怕不太理會市政府,「如果遠雄賺1000元,我們拿6元,這是合理的嗎?」

蔣萬安說明,經過幾次議約之後,確定以營業收入的0.6%計收,沒超過120%就是按照超過部分的1.0%計收,若超過120%則按照超過部分1.6%計收,「當時溝通過程是用營業收入,不是營業淨利,也就是說不論營運有沒有賺錢,簡單來說只要有營業收入就可收成數⋯」

面對蔣萬安未回應問題,許淑華直言「我都知道!」但因為外界認為過低,所以具體要求大巨蛋在7月拿到使照前,要在6月左右重啟議約。蔣萬安回答,「我們目標是希望7月底拿到使照,先以工程為主,議約部分持續⋯」

許淑華聽聞蔣萬安回應後直接打斷,認為應該可以雙管齊下,倘若遠雄拿到使用執照,怎麼會再談重啟議約?但蔣萬安仍不斷說「會持續溝通」、「我請體育局先了解、跟對方溝通」、「我請體育局去了解,積極跟對方溝通」、「體育局會去溝通」,一旁的體育局長王泓翔也補充道「我們會來努力溝通啦!以市民權益為最大考量」。

針對蔣萬安不斷說要讓體育局溝通,許淑華認為,「你這樣態度不夠堅定」,畢竟所有行政權都掌握在蔣萬安的手上,並嘆了一口氣後再酸「唉,市長真的要有肩膀啦!好不好?給市民承諾,才是對市民的交代。」

▲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體育局長王泓翔。(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體育局長王泓翔。(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