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軍官稱台海開戰「台北、新竹」最危險 他曝國軍應對:不必恐慌

▲▼共軍圍台軍演。(圖/路透)

▲前軍官指出台海爆發戰爭時,北市與竹市最危險。(示意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前空軍司令部少校參謀官邱世卿日前指出,若台海爆發戰爭,台北市與新竹市會是最危險的地方,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6日表示,尊重高階將領的評論,國軍有做好萬全準備,每年都對登陸攻擊的可能地點爬梳整理,高階將領不必拿其中一種模擬劇本造成民眾恐慌,所有劇本都在國軍跟國安單位掌握當中,國人可以放心。

對於中國近期積極研發chatGPT,趙天麟示警,AI越來越發達,認知作戰確實出現更多元情況,可以出現假主播、新聞、影片,中國若成功研發chatGPT,我國就要更加防範,他們會運用到抖音或其他短影片,選戰情況瞬息萬變,更容易被假訊息滲透。

趙天麟表示,對自由民主國家來說,言論自由是重要資產,要如何面對中國威權攻擊,各級主管機關應該儘速因應,包含強化媒體識讀能力的強化。

趙天麟指出,中共一定會用複合式手段統戰,在歷屆大選都有介入的劣跡,台灣也成為中國認知作戰攻擊的最佳示範場域,我國跟其他國家情報交換時,遭受攻擊的情況也是重點資訊交流項目。

趙天麟表示,面臨即將到來的總統、立委選舉,相信中國一定不會放過,但自己對自由民主社會有信心,台灣人會珍惜民主制度,他們用工具攻擊時,我們也可以善用工具作為因應作為。

對於前軍官示警,台海若爆發戰爭,台北市與新竹市會是最危險的地方。趙天麟指出,尊重高階將領的評論,國軍有做好萬全準備,每年都對登陸攻擊的可能地點爬梳整理,不管是海岸、平原地形都有相關演練,北部是人口稠密的政經中心、南部地區平原較多、比較容易登陸,東部的處置可能讓友軍不易靠近。

趙天麟表示,國軍操練每一種想定,高階將領不必拿其中一種模擬劇本造成民眾恐慌,所有劇本都在國軍跟國安單位掌握當中,國人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