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惡火「神明廳斷活路」一家8口3死1命危 家屬悲痛趕赴醫院

記者黃彥傑、黃翊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一棟3層樓公寓昨日(19日)深夜11時許發生火災,一家8口因為神明廳失火阻礙逃生通道,受困火場,造成3人死亡、1人命危。(編按:58歲陳女一度傳出不治,後經證實目前仍在搶救中。)家屬在醫院得知噩耗十分難過,面對媒體詢問皆未回應;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快訊/淡水民宅深夜大火「救出8人」3男1女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火勢猛烈,在遠處就能看到濃煙。(圖/記者戴上容翻攝,下同。)

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起火建築為3層樓公寓,1樓、2樓各有7人,失火的3樓則有8人,警消在19日晚間11時13分獲報,隨即出動33輛消防車、11輛救護車及104名消防員前往救援,但事故現場位置偏僻,大型水箱車無法進入,小型水箱車僅能在距離60公尺遠的地方布水線,連帶影響救災速度,最終火勢在15分鐘後撲滅。

▲▼快訊/淡水民宅深夜大火「救出8人」3男1女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以昇攝)

▼▲一家8口被困在3樓。

▲▼快訊/淡水民宅深夜大火「救出8人」3男1女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而受困3樓火場的8人都是一家人,火災發生後,他們因為神明廳失火阻礙通道,無法逃生,2樓的親戚聽到呼救聲立刻報案,無奈8人獲救時已有3男1女無生命跡象,分別為74歲陳姓婦人、58歲陳女(陳婦女兒)、52歲陳男(陳婦兒子)、4歲小孫子,其中僅陳女送醫救治後恢復生命跡象,一度又傳出不治,後經證實目前仍在搶救中。

▲▼淡水公寓失火4人無生命跡象 1女已救回。(圖/記者黃彥傑攝)

▼▲8人獲救時已有4人無生命跡象。

▲▼淡水公寓失火4人無生命跡象 1女已救回。(圖/記者黃彥傑攝)

另外4人輕傷,包含24歲陳家長孫、19歲陳家二孫子、30歲外孫以及42歲李姓女子(陳男妻子),獲救時皆意識清醒,目前都在淡水馬偕醫院接受治療。逃過死劫的家屬得知親人命喪火場的噩耗十分悲痛,面對媒體詢問皆不予回應。

淡水公寓深夜大火,3死1命危,家屬得知噩耗十分難過。(圖/記者黃彥傑攝)

▼▲家屬得知噩耗十分難過。(圖/記者黃彥傑攝)

淡水公寓深夜大火,3死1命危,家屬得知噩耗十分難過。(圖/記者黃彥傑攝)

新北市府人員及消防人員仍在馬偕醫院了解相關狀況,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8人受困的位置。(圖/記者陳以昇攝)

▲▼淡水公寓失火4人無生命跡象 1女已救回。(圖/記者陳以昇攝)

出稿06:09

更新09: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