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1家8口惡火悲劇!副市長趕赴慰問 社會局致贈20萬救助金

▲▼             淡水1家8口火災,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1)趕赴淡水馬偕醫院慰問家屬。(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1)趕赴淡水馬偕醫院慰問家屬。(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一棟3層樓公寓昨(19)日深夜11時許發生大火,一家8口因為神明廳失火阻礙逃生通道,釀成3人死亡。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將依災害救助辦法,給予每人20萬元救助金。

此案發生在昨晚深夜,一家人在火災發生當下受困,2樓的親戚聽到呼救聲立刻報案,無奈8人獲救時已有3男1女無生命跡象,分別為74歲陳姓阿嬤、58歲女兒、52歲兒子、4歲小孫子,58歲女兒送醫救治後恢復生命跡象,但情況不樂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劉和然於20日凌晨獲報後,立即和消防局長李清安、淡水區長巫宗仁等人,趕赴淡水馬偕醫院慰問,並代表侯友宜市長,先致贈每位傷者5千元、往生者1萬元慰問金,並強調市府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處理。

此外,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會給予每人20萬元救助金,以及慈濟師姐也到場慰問,並致贈4萬元慰問金給家屬。

▼淡水民宅深夜惡火。(圖/記者陳以昇攝)

▲▼快訊/淡水民宅深夜大火「救出8人」3男1女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