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陷「搓圓仔湯」風波 他點一關鍵:應好好考慮是否提告

▲▼侯友宜公托倍增後持續設置不停歇。(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遭媒體人羅友志爆出「搓圓仔湯」風波。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8日表示,人事時地物跟錢都非常清楚,這是公訴罪,檢察官應該馬上啟動,而「侯侯喬代誌」只要沒有不正利益、也就是那5百萬,那應該沒什麼問題,因此侯若提告非常合理,爆料金額非常大、地點還在副市長辦公室,不提告的話,檢察官下去辦對他不利,侯友宜應該好好考慮。

侯友宜日前遭羅友志爆料,2014年擔任新北副市長期間,試圖以5百萬元「搓圓仔湯」,逼羅退出黨內議員初選。對此,侯友宜18日受訪時強調,他要特別跟大家報告,「我這一生從事公職40幾年來,清清白白、坦坦蕩蕩,不畏任何抹黑!這是我非常執著、我的個性!」

對於侯友宜即將出訪新加坡,鄭運鵬表示,侯友宜想要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話,確實應該多一點國家政策形象,祝他訪新加坡順利,不管是中央、地方、執政黨還是在野黨,能夠走出去都是好事情,相信他到其他國家後,會更清楚發現中國對台灣打壓無孔不入,希望他對此提出主張,祝他行程順利。

對於侯友宜陷入搓湯圓風波,鄭運鵬指出,羅友志提出的涉及到搓湯圓條款的部分,人事時地物跟錢都非常清楚,這是公訴罪,檢察官應該馬上啟動,兩位都是知名人士,如果有此事,侯友宜違反選罷法,若沒有的話,羅友志是資深媒體人、了解新聞倫理,就犯了加重誹謗罪。

鄭運鵬直言,監察系統應該要給國人交代,若侯友宜認為這麼具體、公開的爆料有誤,若要捍衛自己清白,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他應該要提告,這不只是他個人清白,侯友宜作為新北市長、國民黨政治領袖,也要為新北市民以及國民黨的形象提告。

鄭運鵬表示,侯侯喬代誌只要沒有不正利益、也就是那5百萬,那應該沒什麼問題,因此提告非常合理、不提告就不合理了,爆料金額非常大,地點還在副市長辦公室,侯友宜不提告的話,檢察官下去辦對他不利,侯友宜應該好好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