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布黃海軍演3小時!朝野黨團都譴責 他批:跟北韓一樣小動作一堆

▲▼中國海事局發航行警告 預告黃海18日有「重大軍事活動」。(圖/中國海事局)

▲中國海事局發航行警告 預告黃海18日有「重大軍事活動」。(圖/中國海事局)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上周才完成為期三天的軍演,不過後續仍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有軍事行動;而中國大陸青島海事局宣布18日上午在黃海進行軍事活動。對此,朝野立委都連聲譴責,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呼籲,一再軍演無助於兩岸和平、正面發展,中華民國人民不會接受。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批評,泱泱大國,不需要搞得跟北韓一樣、小動作一堆。

中國大陸青島海事局在17日晚間發布航行警告,公告18日上午9點到12點,將會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禁止相關航行,不過也未有說明計畫內容與類型。對此,曾銘宗喊話,自己代表國民黨團呼籲中國大陸,一再軍演無助於兩岸和平、正面發展,中華民國人民不會接受,建議中國大陸不要再做相關行為。

鄭運鵬表示,中國軍演有時候蠻突然的,這不是一個大國做法,資訊上鄰國可以互相通報,中國是泱泱大國,不需要搞得跟北韓一樣、小動作一堆,影響大家的經濟生活跟觀感,對中國周邊關係沒有太多好處,搞不太懂他為何這些資訊都要臨時,應該要好好考慮一下。

鄭運鵬指出,中國凡事都希望達到對外威嚇、對內鎮壓效果,很多事情沒有做到位、宣傳效果還是很大,這是中國的阿Q個性,相信其他國家也會跟台灣一樣習以為常,每件事情都雷聲大雨點小。

鄭運鵬直言,中國這些動作無助於區域穩定跟對外關係,怎麼看這些動作都是壞處多、好處少,其他國家也會慢慢警覺,中國應該要降低這些軍事演習比例。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也批評,中國就是在威脅台海安全和區域穩定,呼籲國際社會和國內各黨正視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事實,更明確地聲援台灣的獨立自主及國際參與。

余佳蒨表示,近年中國軍機艦擾台已成「新常態」,軍演次數和外交打壓更是大幅增加,造成我國邦交數量減少,台海穩定被挑戰,區域安全受威脅,顯見所謂的「現狀」其實已遭到中國的片面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