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在馬國被撞「智商剩7歲」老父淚不認得 女駕駛身分曝光

▲▼台女律師在馬國被撞「智商剩7歲」老父淚不認得 女駕駛身分曝光。(圖/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台女律師在馬國被撞重傷,住院近2個月。(圖/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31歲台灣蕭姓女子2月時到馬來西亞沙巴旅遊,不幸遭撞飛昏迷,傷勢嚴重,一度沒了生命跡象,差點賠掉一條命,車禍後智商只剩7歲,高齡75歲的父親無力面對龐大醫療開銷,在外交部協助下,歷經一個半月的搶救返台。家屬代表馬國律師陳德明透露,警方調查肇事者為40多歲的女性、並未逃逸,正在釐清肇責。

馬國媒體報導,蕭女職業是律師,興趣是到世界各國旅遊,2月22日她在沙巴亞庇過馬路時被車撞飛,送醫搶救,昏迷約2周,一度沒有生命跡象,住院1個月後轉診復健及治療,直到4月初病情好轉,可以自行日常生活。

負責的黃姓醫師指出,蕭女頭部骨折出血,返台後在台北榮總接受治療,用鈦合金做頭蓋骨重建手術,並需要做神經復健,且因她從事法律工作,未來將不只需要物理治療,也需要語言治療師等。

當地警方事發後不斷尋找目擊證人,還原車禍過程。家屬代表、亞庇刑事人權與社會案件資深律師陳德明4月16日向《中央社》透露,警方調查指出,肇事者為40多歲的華裔女性,並沒有肇事逃逸,目前以「疏忽駕車致人受傷」相關法條偵辦,若屬實將面臨最重5年徒刑或馬幣5000元到1.5萬元(約台幣3.4萬至10萬元)不等罰款;累犯者最重可判10年徒刑。

女兒出國旅遊遭逢意外重傷,搶救近2個月終於能在4月8日返台,75歲的蕭老父親哭著接機時,一度認不出女兒。一家人在馬來西亞醫師陪同下,一下機就趕往台北榮總。由於蕭家並不富裕,蕭女車禍後僅剩7歲智商,未來將面臨漫長重建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