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進討海人的世界 東港食魚教育展4/17開展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震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震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12年度東港食魚教育推廣暨漁會家政班作品展,4/17-30日在東港區漁會一樓大廳展出,每天限量送華僑市場美食券、假日免費體驗手作DIY,來看展民眾填寫學習單正確有機會獲贈美食券50元,也開設8梯次假日「手作文創DIY免費體驗課程」,製作「海洋文創零錢包」、「黑鮪文創帆布環保袋絹印」。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東港為台灣最大的近海漁業基地,亦是遠洋漁業重鎮,以鮪旗魚為大宗,鮪旗魚產量全台數一數二,是黑鮪魚原產地產量全國第一,東港櫻花蝦更是國內優秀資源管制漁業,漁民遵守自律公約實施禁捕期,推動永續漁業,因國旅熱潮爆發,漁會今年首度策辦東港食育教育推廣活動加強民眾食魚知能、教育體驗,推廣國產水產品,促進民眾消費,振興地方產業發展,來東港不只是吃海鮮美食而已,更能深入認識東港深厚的漁業文化底蘊。

活動規劃了「食魚文化走廊」和「家政班漁村文創手作品」二大展覽,食魚展以看板、魚體模型、實體漁具、影片等方式展示東港主要盛產的漁產(鮪魚旗魚、櫻花蝦)、產季、捕撈方式、食用方式及相關保育宣導,「黑鮪魚故鄉」介紹東港漁業、「鮪躍東港」簡介鮪類及類鮪類和黑鮪美食、「旗開得勝」簡介旗魚和料理、「美饌櫻蝦戀」櫻花蝦小檔案辨識及料理。

而「漁村文創手作品」實物展,參展成員來自漁會家政班成員55人,挑選展出近百件,作品富含海洋風格變廢成寶特色,兼具環保實用美觀性,由生活教育實踐做起,響應節能減碳及海洋保育,在地連結親近海洋,展現漁村人文之美,共展出萬用零錢包15系列作品。

漁會並組織家政班志工投入製作「魚食料理愛心便當」,便當菜色2主菜肉+3配菜,配合時節,魚肉主菜以無骨東港在地盛產魚貨鮪魚和旗魚,搭配新鮮時蔬菜餚,豐富且營養均衡,分送東港鎮內獨居長者、低收弱勢族群。

並與在地幼兒園或學校合作戶外教學,參觀東港櫻花蝦室內恆溫拍賣場,讓參訪學童觀看從櫻花蝦上岸、拍賣過程,除了由導覽解說員全程介紹解說,體驗櫻花蝦辨識方式、營養、料理烹煮等,提高參與活動的誘因及消費,提昇活動的經濟產值。

手作DIY課程連結點: shorturl.at/ahMUX 
線上看展連結點: https://is.gd/Gnu6r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