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魚買回家「閉口絕食」 他急扳開嘴巴一看驚呼:賺翻了

▲▼金龍魚。(圖/翻攝推特)

▲金龍魚嘴巴吐出一群小魚。(圖/翻攝推特,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印尼男子逛寵物店時,被優雅游動的金龍魚深深吸引,不惜砸下重金購買,回家卻發現魚兒的嘴巴始終緊閉、不吃不喝。他擔心魚兒會死掉,著急地扳開魚嘴,未料竟鑽出一群小金龍魚,開心大喊自己賺到了。

男子想著,魚通常都要張開嘴巴,讓水流經鰓,才能夠呼吸,為了寵物生命安危,只好把嘴巴扳開,未料卻有驚人發現。他笑說,自己只花了一尾金龍魚的錢,就把那麼多隻帶回家,如果寵物店老闆知道,肯定氣瘋了。

▲▼金龍魚。(圖/翻攝推特)

此事件2019年首度被印尼媒體報導,最近再度獲得網路關注與討論。原來,雌金龍魚產卵後,雄金龍魚就會立刻把魚卵含進口中孵化,避免被雌魚當成食物吃了。雄魚之後還會負起照顧責任,遇到敵人或危險時,又把小魚含在嘴裡,直到脫離險境,或者孩子長大,此現象又被稱為「龍吐珠」。

亞洲龍魚又分為紅龍、金龍與青龍,其中金龍魚的身體泛著閃閃發光的金黃色,在香港、新加坡等亞洲華人地區被認為象徵美麗、好運及財富,因此不僅有著觀賞作用,還身價不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