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掩護製毒臭味!水泥工搞製毒工廠 警破門搜出海量毒品

記者黃哲民、郭玗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破獲一起毒品案!王嫌等3人在鄉內承租鐵皮工廠,以油漆倉庫做為掩護製作毒品的濃濃化學溶劑味,附近居民都沒發現製毒工廠就在住家旁邊。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南機站)於去年接獲情資後,持搜索票到製毒工廠搜出大批製毒器具、原料及安非他命、麻黃鹼毒品成品毛重1400餘公克,半成品1.6公噸,以及毒品咖啡包1342包,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王嫌等人對犯行坦承不諱,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全案已於二月間偵結起訴。

▲▼屏東破獲一起製毒工廠案,現場搜出海量毒品。(圖/黃哲民翻攝)

▲屏東破獲一起製毒工廠案,現場搜出海量毒品。(圖/黃哲民翻攝)

南機站於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接獲情資,指屏東縣潮州鎮王嫌等人,藉選舉期間司法單位投入大量人力於查察賄選及選安工作之際,著手製造毒品之計畫,南機站旋即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並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於去年11月17日,攻堅屏東縣萬丹鄉某郊區鐵皮工廠,現場拘提屏東縣籍製毒王姓師傅,及涂、林3人,並於製毒工廠內起出大批製毒器具、原料及安非他命、麻黃鹼毒品成品毛重1400餘公克,半成品1.6公噸及毒品咖啡包1342包,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屏東破獲一起製毒工廠案,現場搜出海量毒品。(圖/黃哲民翻攝)

偵查期間查知王、涂2人原為無前科之水泥師傅,因積欠債務無力償還,鋌而走險欲製造安非他命販售牟利,雖於COVID-19疫情期間製毒原料-感冒藥丸取得較為不易,仍不惜以高價收購大量感冒藥丸,再至屏東縣萬丹鄉某郊區承租鐵皮工廠,以油漆倉庫做為掩護,除在鐵皮工廠四周堆放板材、水泥及磚塊等泥作工程常見物品外,另裝設監視器監看工廠周邊動態,藉此規避司法單位偵查。

檢警查出,王及涂2人製造毒品過程趨於穩定後,因急需人手幫忙,又另招募林姓小弟協助,3人每日早晨共駕1輛休旅車進入工廠製毒,進場前會在附近田埂小路繞行檢查,確定無司法單位人員跟監後,再將車輛駛入製毒工廠內,並隨即拉下鐵門,自外部觀察確難查知渠等製毒犯行,專案組人員靠近該鐵皮工廠蒐證時,聞到濃濃化學溶劑味,但因掩護得當,附近居民均未察覺製毒工廠就在住家旁邊。

▲▼屏東破獲一起製毒工廠案,現場搜出海量毒品。(圖/黃哲民翻攝)

去年11月17日專案組見時機成熟,持屏東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等該集團人員準備駕車進入製毒工廠前攔截,拘提王等3人,專案組人員進入工廠後除發現大批製造安非他命毒品之原料及器具,及重達1噸餘之半成品溶液外,並查獲毒品咖啡包1342包及包裝機1台,王嫌當場表示:「原本聽說調查局都是抓大型製毒工廠,所以我刻意小量製作毒品,以為就不會被調查局盯上,沒想到還是被抓到了!」,王嫌等人經詢問後皆對製造毒品之犯行坦承不諱,經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檢方調查後,也於二月間將全案偵結起訴。

▲▼屏東破獲一起製毒工廠案,現場搜出海量毒品。(圖/黃哲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