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橋樑1秒崩塌!美髮師「摔落橋下」慘死 家屬憤怒:以為詐騙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亭子橋5日上午9時45分發生人行道崩塌。(圖/CFP)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亭子橋5日上午9時45分發生人行道崩塌。(圖/CFP,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來接連發生橋梁崩塌事故,甚至導致人命身亡!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一座橫跨炭川(漢江支流)、完工30年的亭子橋,昨(5)日上午9時在滂沱大雨中突然傳出人行道崩塌,造成行人1死、1重傷,該座橋梁為居民往返首爾等周邊城市的交通要道,且居民經常在橋下運動,消息一出引起地區社會恐慌。

根據韓媒《韓聯社》、《中央日報》,位於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亭子洞、橫跨炭川的亭子橋長108公尺、寬26公尺(雙向6線車道),為政府規劃興建盆唐新都市(新市鎮)後於1993年6月完工的橋梁,5日上午9時45分亭子橋其中一段50多公尺的人行道在短時間內崩塌,導致40歲女性心跳停止到院後死亡、另名27歲男性則身受重傷。

▼南韓媒體取得亭子橋崩塌時的監視器影像。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在滂沱大雨中,一名年輕男性手持雨傘狂奔,當他跑到亭子橋(亭子1洞往2洞方向)的人行道時,橋面上的人行道突然往右方傾斜斷裂,隨後在短時間內崩塌,包括整座紅綠燈都摔落河邊,此時男子和另名陌生的40歲女子當場跟著跌落5公尺高的橋下。

至於橋面下的河濱人行道則有一名男性,以相差2至3公尺的距離驚險躲過劫難。

亭子橋附近擁有7000多戶的住宅,居民們若要前往亭子站搭乘廣域鐵道新盆唐線、首都圈電車水仁盆唐線,或是要搭乘城際公車前往首爾、京畿道水原、龍仁、廣州等,必須行經橫跨炭川的亭子橋。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亭子橋5日上午9時45分發生人行道崩塌。(圖/CFP)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亭子橋5日上午9時45分發生人行道崩塌。(圖/CFP)

京畿南部警察廳已指派重案犯罪搜索隊長為調查組長,並調派盆唐警察署刑警等38名警力成立專案調查小組,調查詳細的事發原因。警方初步研判,是因為亭子橋裡面埋設的供水水管破裂,才會導致橋面上的人行道崩塌。

自從亭子橋發生崩塌事故後,位於該橋上游900公尺處的佛正橋(100多公尺、4線車道)也接獲好幾起居民投訴,表示發現該橋人行道傳出下陷,目前城南市已緊急實施安全檢查。

報導指出,橫跨炭川的橋樑總共有24座,而其實城南市從去年8月29日至11月26日共投入900多萬韓元針對亭子橋實施定期安全檢測,報告評估的安全等級甚至顯示為「良好」、「無重大缺失」,然而一打開報告內容的檢查細項,卻顯示橋面構材包裝出現龜裂、接觸面龜裂、排水管堵塞和流失、欄杆和路緣龜裂。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亭子橋5日上午9時45分發生人行道崩塌。(圖/CFP)

事故死者的弟弟表示,一開始接到通知時感到茫然失措,還以為是遭到電話詐騙,「怎麼可能在韓國還會發生這種事」。

死者的弟弟透露,姊姊其實是擁有20年資歷的美髮師,甚至還曾遠赴英國留學,先前曾在首爾江南的美髮店工作,在達成自己開業的夢想以後,她每天都會經過亭子橋、前往位於亭子站附近的美髮店上班,就連事故當天也是因為接到客人預約後才出門,如今卻遭遇橫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