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凌晨國5北上塞爆 一見「回家潮」他吃驚:不是還有2天?

▲▼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4日凌晨開地圖,發現國5北上已經在塞車。(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每到假日,國5總會成為重點壅塞路段,如果遇上連假更是直接變成「國道停車場」。就有網友4日凌晨0點打開Google地圖,一看國5北上一大段已經在塞車,傻眼直呼,「不是還有兩天的假期……結果才第3天而已就開始在塞車」,話題引發議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國五又要塞到天亮了嗎?」文中貼出Google地圖截圖,上面還強調「現在時間晚上12點」,可以看到北上一大段顯示深紅色,讓原PO意外直呼,「不是還有兩天的假期……結果才第3天而已就開始在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傻眼說道,「國五會塞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匝道那個紅綠燈?北宜跟濱海都綠色,結果卻沒人要走= =」。就有人秒笑噓,「誰叫你各位非得出遠門」、「塞車也是行程之一,懂?」「不聰明用路人」、「集體在車上過夜」、「四輪大爺慢慢塞。」

話題引發議論,「半夜12點雪隧外面塞幾公里,還有2天欸」、「通常只要進了隧道就順了,就算走北宜或濱海其實也不會比較快」、「預判你的預判,結果還是大家路上相見」、「Google寫1.5小,結果開3小」、「長久的經驗下來,北宜跟濱海就是比國五慢」、「走濱海再走福基再上8堵交流道北上台北」、「還好我中午先撤了,預判成功。」

還有人點出1現象,「現在反而最後一天不塞,過年也是這樣」、「現在大家遇到連假,都會留個一兩天在家耍廢,所以北返最大車潮都是在收假前一兩天出現,玩到緊繃隔天上班真的會很想死。」

另外,根據1968 APP顯示,國五雙向車多壅塞,預計從今日10時塞到24時。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4-21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之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替代道路規劃、匝道儀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