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感謝大陸防疫人員挨轟 羅智強曝背後故事:民進黨會慚愧

▲▼馬英九參訪武漢抗疫專題展。(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總統馬英九參訪武漢抗疫專題展。(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陸,前往武漢參觀「英雄城市抗疫保衛戰展」時,稱「大家在張院長的領導之下,把疫情初步的做了好的控制,使得它(疫情)不會大幅的向外擴展,這點我們感到非常的敬佩,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引來民進黨批評,而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馬英九口中的張院長,是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民進黨知道他的事績,相信會慚愧自己的批評」。

羅智強說,這次新冠疫情,張定宇所領導的金銀潭醫院,收容了全世界第一批新冠肺炎的患者,後來才知道這是未知的病毒;張定宇帶領醫護人員從患者支氣管採集「肺泡灌洗液樣本」送檢,為治療研究和疫情防控贏得先機,是像張定宇這樣的武漢醫護人員,承擔著生命的風險,為全世界搜集新冠病毒的資訊。

羅智強更指出,張定宇是一位漸凍人患者,他做事很急,曾經說過,「我的終點不可能走得太遠,我想把時間用足一點,把它用好」,請問民進黨的朋友,聽了不感動嗎?

羅智強表示,對中共當局有什麼態度是一回事,但武漢的醫護人員,是實實在在的對中國大陸有貢獻,對整個人類,包括台灣在內也有貢獻,「奉勸民進黨一句,政治是不能牴觸人性的,陳時中卡東洋代理的BNT疫苗,被台北市民否定,就是一個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