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動藝起來!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 國立海科館變身童趣夢想王國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一年一度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盛大開幕!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與海科館合作舉辦「5動藝起來-2023基隆大班幼兒作品展」,自即日起展出至4月16日止,在今(31日)中午的開幕儀式中,市長謝國樑與議長童子瑋、海科館副館長林青海一齊跟大小朋友同樂,多位議員更是跟著小朋友的表演手舞足蹈,現場充滿活力童趣的藝術氛圍。

▲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 國立海科館活力童趣夢想王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國立海科館活力童趣夢想王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謝國樑表示,女兒小愛現在也就讀大班,他看到大家展出的作品,讓他非常感動,在座的小朋友在今年9月就要進入小學就讀,對國小校園與環境應該充滿了憧憬,相信所有家長們都跟他一樣,正在思考要哪間學校對孩子最好,市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各校的辦學環境,讓所有的孩子們擁有快樂且美好的校園生活。

議長童子瑋則指出,藝術教育不只是美感與心靈教育,更是展現我們對未來的價值,基隆的孩子是海港的孩子,認識海洋、愛上海洋、運用永續的材料進行創作,更在全台唯一以海洋為名的博物館展出,正展現基隆的城市教育特色,感謝教育處同仁的用心,舉辦這樣的表演及展覽,讓基隆的孩子展現自信並培養藝術天分。

▲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 國立海科館活力童趣夢想王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女兒小愛現在也就讀大班,他看到大家展出的作品,讓他非常感動。

今年作品展以「基隆在地特色」為發想,融入七大行政區,將展區設計成「繽紛彩虹中正」、「信義生肖橋」、「仁愛廟口夜市」、「中山積木貨櫃」、「暖暖自然生態」、「七堵鐵道列車」及「安樂古蹟城堡」七大主題區,每區各設有可愛海洋生物導覽員,陪伴親子欣賞作品的同時,一起探索展區,讓大家更了解基隆的文化特色。

即日起至4月16日止,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3-5樓)欣賞幼兒創作,現場另有闖關體驗,親子完成七區指定任務,就能兌換展場限定紀念照拍攝機會,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凡就讀基隆市幼兒園的大班幼兒,持作品展導覽手冊,即可免費帶2位家人入館參觀。

▲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 國立海科館活力童趣夢想王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小朋友的表演手舞足蹈,現場充滿活力童趣的藝術氛圍。

海科非營利幼兒園董老師表示,今年帶著孩子們一起到展場場佈,讓他們親自將作品送到展區上架,孩子們都特別期待要帶爸爸媽媽來看展,而且這次的主題是基隆市各區的特色,孩子們看到展區布置時,都很興奮地喊出「是彩虹屋!」非常貼近孩子們的生活,親切又有趣!

市府教育處表示,幫助孩子發展創造力,除了認識各種素材,建立豐富多元的美感教學環境也非常重要,大班幼兒作品展是基隆孩子們在幼兒教育階段重要的里程碑之一,感謝幼兒園的老師們用心參與及協助,才能讓孩子們的創意結晶順利展出,今年也與海科館合作特於連假前開展,讓家長們能更彈性的安排時間陪孩子欣賞展覽。

▲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 國立海科館活力童趣夢想王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議長童子瑋表示,藝術教育不只是美感與心靈教育,更是展現我們對未來的價值。

▲全國最大幼兒作品展 國立海科館活力童趣夢想王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型男再現!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

►基隆首座室內兒童樂園啟用 謝國樑:各行政區逐步規劃設置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

►海關海巡聯手打擊走私!馬祖私運6萬Kg活龍蝦赴大陸 開罰9861萬

►捐贈300公斤白米助弱勢 副市長邱佩琳感謝天行者、天愛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