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起訴史無前例!下步恐被「採指紋、上銬」 檢將尋求佛州引渡

▲▼川普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總統。(圖/路透)

▲川普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總統。(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嫌2016年大選前,透過私人律師向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封口費13萬美元(約新台幣396萬元),以求遮掩婚外情,此事件遭到大陪審團起訴,導致他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總統,未來可能會被要求採集指紋、拍照建檔,甚至還可能被戴上手銬,若他拒絕投案,檢方恐會向佛州尋求引渡。

根據美媒《紐約時報》、《美聯社》,美國紐約市每天都有數百人被執法部門拘留,前總統川普預計最快下周將成為其中一員,因為川普本月30日被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而對於任何一個被告而言,無論貧富貴賤,面臨刑事指控者皆須被採集指紋、拍照建檔,回答一些如姓名、出生日期等基本問題,然後被傳訊,甚至還可能被戴上手銬。

總體來說,被告通常需要被拘留至少幾個小時,而司法單位可能會為川普提供食宿。雖然隨著發生的地點、花費的時間不同,是否需要上銬以及其他相關細節可能存在差異,但很大程度取決於案件的嚴重程度,以及身為被告的川普是否投案、自首。

川普從被拘留的那一刻起,每一步都由美國特勤局(USSS)武裝特工陪同,直到他前往曼哈頓刑事法庭大樓出庭受審的那一刻起,而川普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出現在法院。

川普在被起訴後,檢察官聯繫了川普的辯護律師,就川普的自首條件進行談判。川普的律師於當地時間30日晚間表示,川普將會自首,預計下周二(4月4日)接受傳訊。

報導分析,一旦川普願意自首,則可以期待精心設計、且相對快速的過程,並在無保釋金的狀況下獲釋,這在紐約很常見,而通常被告面臨起訴或即將被捕時,會安排自首,使保釋過程更加流暢。

曼哈頓前檢察官、辯護律師薩蘭德(Jeremy Saland)預測,身為前總統的川普不太可能戴著手銬在人行道,或是在擁擠的法院走廊上被押送。

然而依照川普的個性,他恐怕不會主動自首或投案,因為他似乎經常喜歡對抗、攻擊調查過他的檢察官。

一旦川普拒絕自首,同樣為共和黨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若紐約當局提出引渡請求,他的州絕對「不會配合」;不過假設紐約檢察官真的尋求引渡做法,而德桑蒂斯又試圖庇護川普,恐怕他也同樣得面臨法律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