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1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台東勇奪5項團體組特優

▲台東勇奪5項舞蹈比賽團體組特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勇奪5項舞蹈比賽團體組特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一年一度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於日前分別在桃園展演中心、台北體育館、嘉義縣立體育館辦理完成,全國舞蹈盛會台東學子展現超強舞蹈實力及平日扎實訓練成果,在個人組及團體組700多支隊伍中,不負重望奪得好成績,包括個人組榮獲7隊優等、1隊甲等,團體組榮獲5隊特優、6隊優等、1隊甲等,其中,國立台東高商已連續12年榮獲高中職B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成績。

縣府教育處指出,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台東縣包括介達國小、關山工商分獲團體B丙組民俗舞國小、高中職組特優,台東高商榮獲高中(職)團體B乙組民俗舞特優(該校已連霸12年),知本國中則獲國中團體B甲組民俗舞特優;現代舞的部分則是國立台東高中榮獲團體乙組特優。

▲台東勇奪5項舞蹈比賽團體組特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教育處進一步說明,榮獲特優的縣屬學校知本國中,是多年舞蹈比賽常勝軍,此次舞蹈作品向萬物之神致敬,透過紅竹、中竹、竹鈴、黃綠葉、盾牌、彩色布幔等元素象徵阿美族開墾拓荒的歷史、悠久燦爛的部落文化,學生舞出積極美好的祝願,鼓勵族人努力開拓家園,讓阿美族持續豐盛、豐收、豐足、豐沛;另一所榮獲特優的縣屬學校介達國小,則以舞步鋪陳百步蛇羽化變雄鷹的排灣族神話故事,搭配傳統音樂,讓人看了發思古之幽情,沉浸在強而有力的節奏和舞蹈動作中,2所學校摘下特優當之無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