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武漢包機「我政府造成困擾」 陳時中:他自己沒做事心虛

▲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到中國大陸參訪,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觀,看到當初華航武漢包機的照片時,感嘆的表示,「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他更直言「中國把疫情初步做了好的控制,是對人類的貢獻。」時任防疫指揮官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受訪感到相當不解表示「馬總統自己都沒有做事情,有點心虛,要不然講這些話和事實不相符」。

▲馬英九在武漢抗疫展「台胞協助抗疫專區」內看到當時華航包機返台的相關存檔。(圖/記者任以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在武漢抗疫展「台胞協助抗疫專區」內看到當時華航包機返台的相關存檔。(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觀,在看到華航武漢包機照片時,聽完講解人員描述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有家難回,當地台辦、台協積極為台灣民眾發聲,卻遭到民進黨當局阻撓,感嘆的表示,「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

針對困擾一說,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馬總統自己都沒有做事情,有點心虛,要不然講這些話和事實不相符。」陳時中說,武漢包機當時,我們知道有一些短期滯留在中國武漢的民眾,生活上一定非常不方便,當時第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趕快接回短期滯留民眾。但資訊上相當封鎖,對岸後來送回第一批人有很多不符老幼婦孺等優先對象,需要幫助的人沒辦法第一時間回來,後續積極溝通才有第二批、第三批回來的人。

馬英九也稱讚武漢防疫「這點我們感到非常敬佩,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陳時中則回應,武漢疫情這東西,事情都還沒有定論,但大部分都指向武漢實驗室引發人類的大疫情開端,事實上中國不願意配合整體調查,還是相對不清楚情形,就這樣說是中國對人類貢獻,有點講反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