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文湖線又出包!列車過3站都沒停 議員憂70名乘客「恐撞前車」

▲▼台北捷運文湖線。(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捷運文湖線。(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文湖線30日再出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爆料,今日早上8時30分通勤時段,有PTT網友搭乘「文湖線」從南港展覽館要到南港軟體園區,結果列車卻沒停在南港軟體園區站,甚至到東湖站、葫洲站都沒停,直至大湖公園站才能下車,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趕快把螺絲鎖緊。

有PTT鄉民以「有沒有文湖線過站不停的八卦」發文,今早8時30分左右搭乘從南港展覽館要到南港軟體園區上班,結果過了南港軟體園區站卻沒有停車,到了下一站東湖站也沒停,有乘客按下緊急通話鈴反映已經過站不停2站,行控中心聽起來似乎沒發現異常,還反問「現在位置在哪裡?」

PTT鄉民提及,快到葫洲站感覺車輛減速,但行控中心可能動作太慢,讓乘客下車時已經又開到大湖公園站,中間跳過了3站,下車後開始思考,文湖線在上班尖峰時間的班距很短,萬一沒有在一過東湖站就按緊急通話,「行控中心會不會等我們撞上前一班列車才會發現?以班距來看,應該是沒幾站就會追上前車了吧?」

▲▼PTT鄉民爆料北捷文湖線過站不停。(圖/翻攝自PTT)

▲PTT鄉民爆料北捷文湖線過站不停。(圖/翻攝自PTT

針對此事,王欣儀提及,自己詢問台北捷運公司原因,北捷公司回應,8時24分左右,文湖線南港軟體園區站、東湖站及葫州站,發生往動物園方向月台過站不停,行控中心依SOP於大湖公園站安排車上約70名旅客換乘後續列車,未造成延誤,初步研判為列車停靠站訊號異常,至於詳細原因將於送回機廠後詳查。

王欣儀質疑,文湖線上班尖峰時間的班距很短,若乘客未在過東湖站的時候按下緊急通話,行控中心會不會等撞上前一班列車後才會發現?到底是車輛安全通報的警示機制設計有問題?還是因為故障?怎麼列車過站了還未察覺,等到民眾通報後才讓列車停下來。

王欣儀說,2022年9月文湖線才發生因列車無法自動行駛,延誤時間將近半小時,當時已要求追究捷運局及北捷公司之責,並強化相關損害之預警機制,結果現在又發生事情,顯然北捷公司及捷運局還是沒有用心,事故依然頻傳。

王欣儀要求,蔣市府應該趕快把螺絲鎖緊,要求捷運局及北捷公司儘速查明原因後並全面檢修加強,勿等到發生事故造成人命傷亡時,才後悔莫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