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局監造商刻意為難得標廠商 索回扣80萬下場曝

▲▼賄賂,非法交易。(圖/CFP)

▲索取回扣示意圖。(圖/CF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游姓男子在高雄開設工程顧問公司,並擔任軍備局廠房採光散熱罩整修工程的監造廠商,去年石姓廠商以400多萬得標後,游男先介紹馮姓白手套給石姓廠商,後來藉故以規格不符來刁難石姓廠商,再由馮姓白手套出面,表示只要拿80萬元,就可以「處理」游男的意見,但石姓廠商不願付錢,檢、調獲報後,高雄地檢署帶回游男進行偵訊,依違反採購法向法院聲請羈押游男,法官審理後裁定以10萬元交保。

檢方指出,軍備局209廠前年11月進行採光散熱罩工程委託設計監造案,游男的公司以146萬元得標,後來軍備局在去年3月針對310廠房進行營造工程招標,由石姓男子經營的營造公司以407萬4998元得標。

游男見石男得標營造工程後,隨即在開工協調會議上,介紹馮姓男子給石男認識,稱石男若有任何材料問題,都可以請教馮男。
去年4月工程動工後,石男將施工材料的資料送給監造的游男公司審查,游卻以材料不符規定打槍,石男在市面找不到符合游男要求的施工材料,於是找上馮男協助,希望馮協助解套。

沒想到馮男就開口向石男說可以協調游男的「意見」,但需收取60萬元回扣給游男,然後馮男自己也要20萬的「中間費」,並向石男表示可以先拉高營建材料的報價。

石男算了一算,見80萬「回扣」金額過高,已經接近得標金額的1/5,幾乎沒有利潤可言,當場拒絕給「回扣」,也不再與游男、馮男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