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札波羅熱核電廠」會原能總署長 痛批俄國施壓電廠員工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問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圖/路透)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問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告訴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在俄羅斯仍然控制札波羅熱核電廠的情況下,不可能恢復核電廠安全。

在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問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之前,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他在烏南札波羅熱州會面。

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最大核電廠,於一年前遭到俄羅斯占領。

這將是自從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葛羅西第2度前往這座核電廠。

根據烏克蘭總統府聲明,澤倫斯基告訴葛羅西:「如果俄羅斯軍隊和人員不立即從札波羅熱核電廠和鄰近地區撤離,任何恢復核安全與防護的倡議都注定要失敗。」

兩人在已遭到俄羅斯空襲破壞的第聶伯河(Dnipro)水力發電廠會面。

澤倫斯基告訴葛羅西,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工作人員承受著「持續的壓力」,並說,俄羅斯人不遵守安全規定、干擾核電廠營運。

葛羅西預計本週稍晚訪問該核電廠。他今天稍早推文表示:「我今天在札波羅熱市會見澤倫斯基,並就保護札波羅熱核電廠及其工作人員進行豐富交流。」

他說:「我重申,國際原子能總署全力支持烏克蘭核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