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不看時機!拜登談校園槍擊「詭聊冰淇淋」 提到碎片遭罵爆

▲▼拜登27日在白宮東廳出席女性企業家峰會,在討論槍擊案前,他竟然以冰淇淋作為開場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27日在白宮東廳出席女性企業家峰會,在討論槍擊案前,他竟然以冰淇淋作為開場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當地的一所基督教小學27日爆發大規模槍擊,最終導致3名成年人、3名兒童不幸罹難,至於身為槍手的28歲跨性別校友海爾(Audrey Hale)則被當場擊斃。事後,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一場女性企業家峰會時回應該起事件,然而他卻談論起自己最愛的冰淇淋,引來外界輿論撻伐,認為不會看時機開玩笑。

根據美媒《福斯新聞》、《紐約郵報》,在槍擊案爆發不久後,現年80歲的拜登於當地時間27日在白宮東廳(East Room)出席小企業管理局女性企業峰會,他首先以玩笑話的方式開場,接著談到他最愛的冰淇淋,「我的名字是喬.拜登,是吉兒.拜登博士的丈夫。我還吃了珍妮冰淇淋(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的巧克力碎片口味。我下來這裡,是因為我聽說這裡有巧克力碎片冰淇淋。」

拜登接著說道,「順便說一句,我在樓上將冰淇淋堆滿整座冰箱。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其實並沒有。」

隨後,拜登才終於將談話焦點轉回至田納西州的校園槍擊案,稱這起事件「令人作嘔」、「令人心碎」,是家庭最糟糕的噩夢,他呼籲國會應該採取更多措施制止槍枝暴力。

▲▼珍妮冰淇淋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在美國全境與白宮附近皆設有連鎖店,拜登去年1月停下來吃冰淇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珍妮冰淇淋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在美國全境與白宮附近皆設有連鎖店,拜登去年1月停下來吃冰淇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珍妮冰淇淋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在美國全境與白宮附近皆設有連鎖店,拜登去年1月停下來吃冰淇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再度將話鋒轉回至冰淇淋,他向擁有多年交情的好友、珍妮冰淇淋的老闆大聲吶喊,「在這個房間內的企業橫跨各個行業,從餐館、建築公司、再到五金店,還有珍妮冰淇淋。順便說一句,珍妮冰淇淋太棒了!如果我被允許帶你上樓,你會得到一整座冰箱的巧克力冰淇淋。」

事後,《紐約郵報》在報導中評論拜登在談話中嘗試幽默的舉止「不合時宜」,且拜登針對冰淇淋高談闊論的行為,恐怕再度成為反對派攻擊他年紀太大、不適合連任總統的素材。

據悉,拜登非常熱愛冰淇淋,曾在大選之夜前一夜被網友目睹買一大罐冰淇淋和可樂,他還自稱「冰淇淋小夥子」(ice-cream guy),2012年起他開始鍾愛珍妮冰淇淋,甚至與創辦人珍妮(Jeni Britton Bauer)成為熟識多年的好友。為紀念拜登宣誓就職,珍妮還以鬆軟巧克力碎片融合甜筒餅乾,覆蓋在經典香草冰淇淋上,推出「白宮巧克力碎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