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遭槍殺!動保盟提五大疑點 要求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昨天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動保盟要求檢調介入調查。(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脫逃引發全台關注,長達16天逃亡昨(27日)劃下句點,但卻在桃園落網後驚傳遭槍殺身亡,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今(28日)提出「狒狒到底從何處脫逸」等五大疑點,並強烈要求檢調單位即刻介入調查,絕不能容許有關官員包庇縱容犯罪行為,讓這起悲劇得到公正處置,政府主管機關更要認真審視現行法律,提升對動物保護的重視與執法力度。

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經過長達16天脫逃,昨在桃園落網後驚傳遭槍殺身亡,林務局今天展開死因調查,狒狒遺體今天上午約10時抵達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掃描、採集檢體後,中午再度前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一周後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狒狒遭獵人槍擊,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天發表聲明,強烈要求檢調單位即刻介入調查,絕不能容許有關官員包庇縱容犯罪行為,並呼籲要讓這起悲劇得到公正處置,更要政府主管機關認真審視現行法律,提升對動物保護的重視與執法力度。

動保盟也批評,現場官員與傷痕累累的狒狒合影做秀影片被瘋傳,更是動物保護教育最差勁示範,要求桃園市政府應該立即懲處該官員,以示負責。讓這起悲劇引以為戒,進一步提高民眾對動物保護教育的關注。

動保盟也提出這起事件的五大疑點待解,首先是狒狒到底從何處脫逸其次是六福村清查數字沒對攏,顯示管理上有很大缺失,有無究責問題,第三則是雖然林務將獵人的電話交給新竹縣農業處,新竹縣農業處難道不知道獵人一定使用獵槍,這擺明就是沒有要留下活口嗎;第四為現場究竟是誰下達開槍指令,為何獵人會比桃園農業局早到,還有時間開槍,最後則是桃園農業局專門委員,更是在事後像買菜提東西出來拍照當英雄,這種見獵心喜的行為,難道不知道狒狒已經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